蔡博丞獲Tanz評選 年度最佳舞蹈藝術家

Aug 31, 2018

德國舞蹈雜誌Tanz公布2017/2018年度最佳舞蹈藝術家名單,台灣編舞家蔡博丞榜上有名,Tanz在文章中更提到,「未來會持續看到蔡博丞的名字」。

德國舞蹈雜誌Tanz日前公布32名2017/2018年度最佳舞蹈藝術家,蔡博丞名列其中。這份名單由41位國際舞評家共同票選出來,蔡博丞得知消息後非常開心,而他也認為,這個榮耀從2015年開始醞釀,從作品「浮花」、Niflheim、INNERMOST、INCEPTION,Tanz雜誌都有專人來欣賞,演出也都受到好評。

Tanz雜誌也專文介紹蔡博丞,當中提到蔡博丞在德國Gauthier Dance舞團所演出的雙人「浮花」片段,輕描淡寫的將當代舞蹈、現代舞蹈、街舞及遠古東方文化元素結合,展現得宜。

而瑞士琉森舞蹈劇院藝術總監Kathleen McNurney,也在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上看見蔡博丞的才能,並頒發「瑞士琉森舞蹈劇院製作獎」給蔡博丞,並邀他為琉森舞蹈劇院創作全新的作品Niflheim。

Niflheim來自北歐神話,有著地獄般的黑暗,蒙面的舞者,大幅度地擺動著肢體,突然間隨著音樂的起伏,質地轉變為既柔和又充滿流動性,這件作品的舞蹈語言結合台灣作曲家李銘杰的音樂、亞洲武術以及神秘神話故事,反映出蔡博丞編舞的天賦。

蔡博丞在完成台北藝術大學的學業之前,已經開始編舞,前往紐約交流期間,再藉由學習街舞、爵士舞、現代舞等的舞風,融入在創意中。

2017年他在瑞士伯恩舞蹈平台,呈現作品INNERMOST,紅棍子的雙人二重奏作品,展現了20世紀愛爾蘭作家詹姆斯.喬伊斯(James Joyce)的渾沌世界,也演繹了佛教本無的境界。

在作品INCEPTION當中,蔡博丞遵循愛因斯坦的動力,嚴謹結構化的舞蹈編排、群聚且集中的舞蹈,是一個精巧且不拘泥舞蹈動作的編排手法,Tanz強調,「我們知道,未來會持續看到蔡博丞的名字」。

丞舞製作團隊10月20日至21日也將在關渡藝術節推出全新製作Blah Blah Blah;11月9日在衛武營開幕季演出作品SPLIT。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報導

#PoChengTSAI
#Tanz Magazine

— News List —

— Back to Top —

— Next News —

Copyright © 2016 B.DANCE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