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 藝文評論_ 思想的實驗室

Aug 23, 2018

 

愛因斯坦曾說:「舞者是上帝的運動員。」(Dancers are the athletes of God) ,愛因斯坦也說:「我們是舞者,我們創造夢想」(we are the dancers, we create the dreams.)在這場演出中,臺灣編舞家 蔡博丞(Benson tsai)在舞台上帶來了什麼?

《Inception》是一個令人驚喜的大型舞蹈作品,其作品中令人驚訝的細節令人信服不已,如同一個思想的實驗室,舞者們在舞作中飛快的舞動著,像是樂譜音符成三圍向度的舞蹈,閃爍熠熠、漫天飛舞的靈感,此時舞者的手指像蜂鳥翅膀振振有聲的向前穿越;彼時,舞者軀幹向後彎曲,彷彿骨頭是橡膠製成的。在快節奏的迴旋之間,來回的穿盪。

這自然的一切發生於一條綿延的河流中,風格迥異的配樂,將這些場景結合在一起,編舞家蔡博丞在整個舞作當中給了一個思想上的引導,觀者可以閱讀,舞者排列出整齊劃一的直線或是集中的矩陣排列所帶來的政治涵義,接著以舞者退去色彩明亮風衣後,作為創意突破天才身軀的第一步。

這也許也是跳舞使你變得聰明的原因之一,正如神經病學家發現的那樣:大腦中神經傳導的移動性越活躍,靈敏度越高,智力也因此提高,如編舞家蔡博丞在作品《Inception》中與伯恩舞蹈劇場的舞者們攜手以舞蹈的方式,抽象的表現出神經流動的創造性。

謝謝資深藝評家Marianne Mühlemann的報導

 

完整文章:http://bit.ly/2FYrtuX

 

#PoChengTSAI
#NewCreation
#INCEPTION
#Konzert Theater Bern
#Review

— News List —

— Back to Top —

— Next News —

Copyright © 2016 B.DANCE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