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好

樂齡藝術家

Project:

林秀好59年出生於宜蘭礁溪的農 家子弟,父母都是殷實的農⺠, 家中成員包括父母及五位兄弟姊 妹,在家中排行么女。幼年由於家中務農,且兄弟姊妹食指浩繁,家中經濟狀況不甚寬裕。當年僅國中畢業的我,為了繼續學業,隻身來到台北,一邊工作、一邊念夜校,雖然幾次因經濟因素差點必需放棄學業,但終究自己的堅持之下,完成了高中學業。
直到81年順利高中畢業後,才考 進銀行,開始有穩定的工作。我 在高中時期,常去參觀美術館和 博物館,不知不覺讓我對欣賞藝 術作品十分著迷。工作多年後,到歐洲遊學的我,或許是「無心插柳柳成蔭」,這無形中培養了我對藝術作品的欣賞和相關創作的背景了解外,東⻄方的環境背景不同,卻孕育出不同的文化與藝術形式。原本從事銀行業,卻從靜態生活突破性轉入動態的舞台演員,生命彷如破剪而生,重新燃起人生火花。喜歡舞蹈的律動感與舞台戲劇的情感演繹,打開對身體的想像累積創意能量,讓表演豐富的美感經驗,去享受動身帶來的健康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