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素鳳

樂齡藝術家

Project:

宋素鳳
生命是一本奇書,終點時所有驚奇才會出盡;轉折落在什麼時候,也許要一段時日以後才能理出概率輪廓,而那也可能是當下對自己過往的一個暫時詮釋而已。最近的一次旅行中,認識了一位擁有自己孤獨星球的可愛的小星兒。與她相處我覺得自在,一起出行的時候,我們總是手環著手,走在一起。在她身上我感受到一種全然的純粹。也許,也許,很久以前那個羞澀到社交恐懼的小女孩的記憶,讓我與這位星兒有某種「投契」。回首來時路,我也驚奇當年那個內向敏感社恐的小孩,可以鼓舞自己走出舒適圈。漫長 的求學生涯後,原來異常戀家的我開始了異域生活。32歲後的十年流轉於韓國、大 陸、美國、加拿大;42歲後的十年,任教於中國大陸南方一所大學,忝為當時女權先 鋒隊伍的一員:52歲以後辭退工作,回台陪伴家人之餘,又一頭栽進舞蹈、禪鼓、戲 劇的世界,似乎是有某種內在衝動,從感性方面尋求突破前半生社會文化身分的規訓。
轉眼6年過去,生命的另個十年過去了大半,我是否找到了可以為這十年落下的小註 腳?我還沒有答案,看起來我的日子算是歲月靜好又不失豐富,但內心隱隱的衝動似乎 尚未完全找到它的歸位。也許舞蹈創作學習能幫助我找到答案?我不多做期待,就享受 生命另一場奇幻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