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秀慈

樂齡藝術家

Project:

我是劉秀慈,60歲。有一段時間我常聊到自己從小到大經歷的趣事、囧事、有一位朋友說 我很會說故事,說起往事很有畫面,她是一個沒有耐心聽人家講話沒重點的,但是聽我講, 挺有趣。這是那時期的我。這幾年,我就很少提起往事,不知道是無我了,還是忘我了,但 是有一個體會就是努力經歷到來的機會,讓生活豐富,讓生命多彩。 所以要簡介自己,發現過去的好像沒什麼好說的呢!哈,平凡到不行。
我當了20年的上班族, 經歷只在外商銀行,但是沒有數過鈔票,也不知道理財。但是見識到台灣貿易的演變,參與 到某一部份歷史,這是職場上我覺得蠻有意思的部份。 接著我就做了將近20年的家庭主婦,這是人生很有趣的一部份,跟著孩子過第二個童年。 這幾年則是為自己學習,不能說是挑戰,但是參與自己以前覺得沒有天份或者沒有機會學習 的才藝。
跳舞就是其中一樣。 我沒有學過舞,但是幼稚園,小學常常被遴選上去參加團體的舞蹈表演。因為沒有學過舞, 大學在現代舞社門口張望,被裡面劈腿的舞者嚇到,打退堂鼓,大四修體育課,上了現代 舞,才知道原來舞蹈是可以學習的,從此對跳舞沒有太恐懼。 但是編舞,哈,我沒有什麼創意,但是有想見識看看,尤其朋友極力推薦。但是我的心情還 是有點回到大學在現代舞社外頭,不同的是,我沒有打退堂鼓,雖然內心有敲起那種鼓聲。 課程經過這段疫情的延後,老實說,那種要編舞,有功課的壓力,心情是忐忑,有一個怯怯 的聲音,退費,但是有另一個聲音,去經歷,所以此刻心情是硬著頭皮,去吧,看人生會激起怎樣的火花。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