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B.OOM —

『提供一個全新的思考模式,驅動積極共創的合作網絡,使舞蹈藝術為全世界的語言。』—藝術總暨策展 蔡博丞 

丞舞製作團隊成立後,以藝術總監蔡博丞產量豐沛的臺灣原創作品,遠征世界各地知名的編舞大賽,屢受金獎肯定,而後各地邀演蓬勃,旅程中,蔡博丞以獨到的眼光結識風格迥異的藝術家好友,於2016年開啟契機,與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以及台北關渡藝術節,共同推出聯名策展製作『B.OOM by B.DANCE』國際金獎聯合匯演,邀請歐洲潮流的金獎青年編舞家前進臺灣,觀眾比喻:媲美紐約『舞蹈秋天』的系列展演,藝術總監蔡博丞也於當年獲選為PAR 表演藝術雜誌的舞蹈年度人物,諭為『策展與編舞雙軌並行的新生代新星』。 

第二屆的B.OOM by B.DANCE拓展版圖,丞舞製作團隊攜手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及吉隆坡DPAC(Damansara Performing Arts Centre )藝術中心,邀請來自歐洲受高度關注與矚目的七國金獎潮流藝術家們前進亞洲,每一個演出皆釋放強烈的自身文化薰陶,展現卓越的藝術展現,將於台灣、馬來西亞兩地,創共七十分鐘,熱力不間斷的金獎匯演節目。

LOCATION : 臺灣水源劇場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10樓)

DURATION : 70分鐘 無中場休息

DATE :

2019年6月28日(五)PM19:45 2019年6月29日(六)PM14:45

— Gallery —

— Artists —

— Artist Info —

Andrea生長於義大利,學習現代舞與芭蕾。19歲移居德國慕尼黑,並就讀於Heinz-Bosl Stiftung 芭蕾舞學院。
於2004年加入德國Aalto Ballett Theter Essen舞團,開始其職業芭蕾舞者生涯,2006年加入巴西瓦舞團二團(Batsheva Ensemble) ,並於兩年後進入主團。在巴西瓦舞團跳舞的期間,安德利亞參與了歐漢納哈林(Ohad Naharin)與莎朗伊爾(Sharon Eyal) 的所有舞作,並透過舞團所辦的「舞者創作」工作坊,成為「GAGA」舞蹈技巧的老師並且進行編舞創作。
隨後,安德利亞加入了斯德哥爾摩的卡爾伯格芭蕾舞團(Cullberg Ballet),他在兩年裡參與了包含貝努瓦拉相貝(Benoit Lachambre)、亞歷山大艾克曼(Alexander Ekman)、克里絲特派特(Crystal Pite),、傑夫塔凡丁特(Jefta Van Dinter)、提爾曼歐唐諾 (Tillman O’Donne)等多位編舞家的作品
Andrea多項創作獲得德國斯圖加特國際獨舞藝術節編舞以及表演金獎、西班牙Masdanza國際編舞大賽觀眾票選獎、耶路撒冷國際編舞大賽評審二獎、入選TOP 20於歐陸年輕編舞家平台Areowaves

Concept of work

如果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被拿來做徹底的檢視,這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何謂「暴露自己」?這是無私還是自私的行為?
更廣範的來說,我們是否能從肢體行為發展出文字上的意涵?
這個舞作對我的挑戰是要釋放身體最深沈的力量,它可能是古怪或誇張的肢體動作,跳脫一般框架,挑戰精神狀態與肢體表現的來回拉扯

Duration : 12分鐘 無中場休息

Choreography : Andrea Costanzo Martini

Performance : Andrea Costanzo Martini

Technician : 旁白錄製:Einat Betsalel、原創燈光:Yoav Barel

Artist Link

卡門芙美羅生長於加那利群島中的特內里費島,擁有馬德里高等舞蹈學院編舞及舞蹈學歷。
她與米格爾巴拉布里加同為卡門芙美羅舞團的主創,在此之前,卡門曾任職於安娜碧翠絲阿朗索舞團、莎朗弗萊德曼的舞動計畫舞團、丹尼爾艾伯盧舞團,更曾擔任「超越舞蹈」計畫的指導及舞者。卡門近期曾參與由埃柯艾魯的「合道計畫」、迪墨柯利洛夫以及秋山珠子的創作、安東尼奧魯茲舞團、以及莫妮卡朗德與艾妮絲奈爾法茲的舞作「10&10」。
「幾近於二」曾獲第29屆馬德里編舞大賽優勝以及第14屆布爾戈斯暨紐約國際編舞大賽最佳表演。
卡門的創作曾於巴賽隆納的花卉市場舞蹈中心、馬德里舞蹈節、捷克的布拉格舞蹈節、義大利的西恩那夏日舞蹈節以及美國的雅各之枕舞蹈節演出。
卡門目前正與迪墨柯利洛夫、埃柯艾魯以及丹尼爾艾伯盧進行編舞創作,並且於2018年時和丹尼爾艾伯盧在特內里費島上創立了LAVA舞團。

Concept of work

舞作靈感取材自《肉體學校》,三島由紀夫著,《...ERAN CASI LAS DOS》是一部融合故事與事件的現代舞作,描述一名年輕男子在某個地方等待女子赴約,兩人對彼此各有意圖,完美契合浪漫雙人對舞。

Duration : 15分鐘 無中場休息

Choreography : Carmen Fumero Alfonso & Miguel Zomas Ballabriga

Performance : Carmen Fumero Alfonso & Miguel Zomas Ballabriga&

Technician : 音樂: Iván Cebrián 燈光設計:Sergio Garcia & Beatriz Francos

Artist Link

吉兒身兼舞者、編舞家、舞者、編舞家、影像製作人以及「JC Movement Production」創辦人。
吉兒畢業於盧森堡阿爾澤特埃施音樂學院,主修芭蕾與現代舞。她在2005年獲選參加由英國文藝協會組織的北京中國歐盟藝術學院,2007年後,她繼續在紐約和法國學習並獲得了舞蹈教學資格,以舞者身份參與各國舞團演出,地點包含:以色列、澳洲、德國、美國、盧森堡、芬蘭、南美洲、墨西哥以及寮國。

吉兒的作品包含:《Jill created R!CE》、《We are We》、《Zement》、《Zement the solo》、《The Hidden Garden》、《SIEBEN》以及兒童舞作《MATKA》。
吉兒自2013年開始製作舞蹈短片,2015年開始投入舞蹈治療計畫並且在盧森堡成立「JC Movement Production」。2017年,吉兒的作品《Zement》入選參與德國LUCKY TRIMMER藝術節與德國漢諾威國籍編舞大賽並且在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獲得CICC台灣製作獎。
2018年,吉兒為作品《SIEBEN》創作了七人的版本,這是她第一個長度為一小時的舞作。
吉兒目前為法國Cie Mirage舞團以及德國Hannah Ma舞團的舞者,並且仍持續在世界各地演出她自己的創作,包含《Zement the solo》、《The Hidden Garden》、《SIEBEN》以及兒童舞作《MATKA》。

Concept of work

人類的用手建造了牆,但這雙手也製造了各種形式的分離,包含鞏固、分開與破壞。人類的雙手,除了用來執行各種政治決策,其實同時是一面鏡子,反映著這雙手的主人的人生。

Duration : 9分鐘 無中場休息

Choreography : Jill Crovisier

Performance : Jill Crovisier

Artist Link

莉莉安娜巴洛斯是一位旅居德國的葡萄牙裔舞者及編舞家。
她曾就讀葡萄牙BALLETEATRO芭蕾舞蹈學校以及波爾圖Pirmin Treku古典芭蕾學校,並取得鹿特丹舞蹈學院舞蹈學士學位。她曾加入義大利西西里的羅伯特札帕拉舞團、亞曼達米勒所領軍的Pretty Ugly Tanz Köln舞團、德國Ballett des Saarländisches Staatstheater舞團、加拿大蒙特羅的Compagnie Marie Chouinard舞團。

莉莉安娜曾於2011年獲得Sponser Club Preis最佳舞者,她也為德國Ballett des Saarländisches Staatstheater舞團創作過不少作品,她也曾為劇作《FaustKampf》做舞台及服裝設計,該作於2012年在德國薩爾布呂肯表演劇場首演。
2017年,莉莉安娜與劇場導演克里斯多福漢寧格合作,為舞台劇《Allons, Enfants》編舞。
莉莉安娜現為自由藝術家,除了舞蹈創作以為,她同時在多個舞團任教。她與劇場導演瑪塔哥尼卡合作並演出劇作《JEDEM das SEINE》。
2018至2019年,莉莉安娜將繼續為德國布倫瑞克劇場創作《FUNKELFUCHS》以及曼海姆國家劇院舞蹈中心一齣全新的舞作。

Concept of work

(Nervure)是一齣獨舞舞作,原名《再會,百露華》。
靈感來自向一個虛假的東西告別,就像一個我極欲創造出來的角色,卻又無法放手,於是我得去處理這份堅持不罷休的情感。

Duration : 10分鐘 無中場休息

Choreography : Liliana Barros

Performance : Liliana Barros

Artist Link

Miguel 來自馬德里,他在2002年開始12年職業舞者生涯,專長為地板霹靂舞(break-dance)。米格爾在2009年時同時加入了丹尼帕努羅舞團並且也開始與其他舞團合作,他與卡門芙美羅一起進行自己的創作,「幾近於二」曾獲第29屆馬德里編舞大賽優勝以及第14屆布爾戈斯暨紐約國際編舞大賽最佳表演。米格爾在2018年以迪墨柯利洛夫的舞作「破碎的字句」獲得MAX表演藝術獎最佳男舞者提名。他近期除了仍持續在卡門芙美羅舞團進行創作,也與迪墨柯利洛夫、蘿拉計畫、丹尼帕努羅舞團,以及安東尼奧魯茲舞團合作。

Concept of work

舞作靈感取材自《肉體學校》,三島由紀夫著,《...ERAN CASI LAS DOS》是一部融合故事與事件的現代舞作,描述一名年輕男子在某個地方等待女子赴約,兩人對彼此各有意圖,完美契合浪漫雙人對舞。

Duration : 15分鐘 無中場休息

Choreography : Carmen Fumero Alfonso & Miguel Zomas Ballabriga

Performance : Carmen Fumero Alfonso & Miguel Zomas Ballabriga

Technician : 音樂: Iván Cebrián 燈光設計:Sergio Garcia & Beatriz Francos

Artist Link

1989年出生於越南河內市,自越南國家舞蹈學院畢業後,直接進入了越南國家歌劇和芭蕾舞團擔任職業芭蕾舞者,2007被瑞士Cinevox Junior Company舞團相中後,便開始了旅歐的生活,曾於德國Regensburg Ballett、德國BallettPforzheim Byaccident Dance、德國Ballett Stadttheater Pforzheim,現居為鹿特丹,擔任獨立編舞家,2018年獲哥本哈哥國際編舞大賽第三名、B.OOM 藝術節製作獎以及2018年MASDANZA國際挑戰賽。

Concept of work

兩位男舞者快速的肢體動作與細緻的手部動作跟隨著彼此,直至兩人終於取得平衡、同步合而為一

Duration : 10分鐘 無中場休息

Choreography : Tu Hoang

Performance : Tu Hoang & Mitchell-lee Van Rooij

Artist Link

現為丞舞製作團隊B.DANCE 藝術總監,在學期間便持續創作至今的他,作品所呈現出的特殊性,一直無法被狹隘的歸類或定義,其創作的起源,多來自於深度思考後的內斂反芻,擅長以剪影的手法,搭配交織幻化的燈影,勾勒出現實社會中,夾雜著華麗與蒼涼的衝突樣貌。其雙人舞作品《浮花》、《Hugin/Munin》與《INNERMOST》榮獲多項國內外大獎肯定。2016年,應衛武營藝術祭《臺灣舞蹈平台-化學反應》之邀、關渡藝術節《B.OOM by B.DANCE gala》合作並持續籌辦《B.OOM Workshop》邀請歐洲知名編舞家及舞者來到臺灣,以行動持續連結國內外表演藝術交流,也多次受國際舞團邀請,擔任客席編舞,2018年,受德國TANZ舞蹈雜誌評選為『2017/2018年度最佳舞蹈藝術家』

Concept of work

地獄雙頭惡犬為靈感發想,如親兄弟又如獨立個體般的衝突與平衡

Duration : 12分鐘 無中場休息

Choreography : 蔡博丞

Performance : 張堅志&張聖和

Artist Link

Copyright © 2016 B.DANCE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