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B.OOM —

「提供一個全新的思考模式,驅動、發掘、共創國際合作網絡,使舞蹈藝術為全世界的語言。」藝術總暨策展人 蔡博丞

 

第三屆B.OOM by B.DANCE金獎聯合匯演重磅回歸,丞舞製作團隊所策劃及推動的微型舞蹈節,邀請歐洲潮流的新生代獲獎編舞家前進臺灣,讓觀眾體驗世界豐富的多樣性,並透過深度學習,發掘自己在舞蹈中的獨特風采,也將舉辦Workshop大師研習工作坊,使專業舞者與來自世界的藝術家交流,廣泛地學習新知,培植國際視野及專業能力。

 

這次的節目充滿驚喜和多元性,其中包括由丞舞製作團隊創團舞者張堅志所創作的“岔”,該作品獲得西班牙Masdanza國際編舞大賽金獎,充分展現張堅志的編舞才華。英國編舞家Spoken Movement/Kwame Asafo-Adjei的“Family Honour”,是一部以父女相處的家庭議題入題的作品,獲得了2019年鹿特丹國際編舞大賽金獎,並被衛報(The Guardian)評論該作“藉由嘻哈hip-hop做出高超的劇場效果”。此外,比利時Peeping Tom前舞者Brandon Lagaert的“Subdued”,曾獲得2019年哥本哈根國際編舞比賽優秀表演獎(Outstanding Performer Award)。

 

“For Old Times Sake”英國新生代編舞家Phoebe Jewitt 該作獲2021年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評審獎,國際特邀作品義大利編舞家Dario Dinuzzi攜手超高人氣舞者Mathilde Gilhet與Olivia Blanch共同演繹新作“After A Hunch”,及藝術總監蔡博丞全新小品“Almost human”,一個晚上,六個不同的藝術感受,一同為今夏揮灑出舞蹈的狂熱。

 

 

-- 節目異動通知--

 

原訂於2023年7月1日(六)19:30、2023年7月2日(日)14:30 於水源劇場之2023 B.OOM by B.DANCE 金獎匯演,其中節目 Emma Evelein & Remy Tilburg "Fifty-one / fourty-nine" 因臨時解約取消來台,節目替換為蔡博丞所編製作品 "Almost human"。

 

 

-

-

 

 

--工作坊異動通知--

 

原訂於2023年6月27日(二)19:30 - 21:30 荷蘭 Remy Tilburg 專屬當代課及 2023年6月28日(三)19:30 - 21:30 荷蘭 Emma Evelein 專屬當代課,因藝術家臨時解約取消來台,課程更動如下。

 

 

課程取消 

2023年6月27日(二)19:30 - 21:30 荷蘭 Remy Tilburg 專屬當代課

 

 

課程取消 

2023年6月28日(三)19:30 - 21:30 荷蘭 Emma Evelein 專屬當代課

 

 

課程新增 

2023年6月28日(三)19:30 - 21:30 義大利 Dario Dinuzzi 專屬當代芭蕾課

 

 

-

-

--

大師工作坊異動由主辦單位主動以電子郵件聯繫

LOCATION : 臺灣水源劇場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10樓)

DURATION : 62分鐘 無中場休息

DATE :

2023年7月1日 晚上 19:30、2023年7月2日 下午 14:30

— Artists —

— Artist Info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研究所碩士,長弓舞蹈劇場藝術總監,丞舞製作團隊舞者。
擔任舞者於丞舞製作團隊,並以作品Hugin/Munin在2015丹麥哥本哈根編舞大賽、西班牙布爾格斯編舞大賽奪下雙金獎項和以色列耶路撒冷國際編舞大賽銀獎,現隨團隊於世界各國巡演。

Concept of work

在一場看似決鬥的情境中,兩人分岔出不同路徑,行走過程中時而相互平行、時而擦肩而過、時而重疊、時而交錯,彼此的關係也似乎在競爭、抗衡著,維持在勝負未果的游移中,逐漸步出棋盤狀的佈局,然而,他們最終雙雙並肩,邁向同樣的方向而合為一體,彷彿南柯一夢般,這場對峙的「他」可能是自己。"

Duration : 13 mins

Choreography : 張堅志

Performance : 曾祥輔、王昱閎

Artist Link

Kwame Asafo-Adjei 是一位自由編舞家,他將自身受嘻哈訓練與現代舞以及加納背景融為一體,創造了一種獨特的舞蹈風格, 且經常著重於黑人文化的發展。 2018 年 ,憑藉此舞作贏得Danse Elargie 編舞比賽和 2019 年鹿特丹國際編舞大賽首獎。

Concept of work

《家族榮譽》通過一個年輕女孩的眼睛,探討了這個同名概念,她被困在周圍道德準則的束縛中,面臨著對傳統的「罪行」的問題。她被父親遺棄,尋求從類似父親的回憶中尋找慰藉。受 Kwame 家族的一次激烈討論啟發,這場表演將觀眾帶入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中,嘻哈不僅僅是與戲劇相互交融,而是戲劇本身。為了維護家族的榮譽,你需要走多遠,這是真正的榮譽還是另一種傳統禁忌呢?

Duration : 15 mins

Choreography : Kwame Asafo-Adjei

Performance : Catrina Nisbett、Stefano A. Addae

Artist Link

Brandon Lagaert在國際知名舞團“Peeping Tom”工作期間,曾演出作品《維德》(Vader)、《莫德爾》(Moeder)、《善良》(Kind)、《狄多與埃涅阿斯》(Dido & Aeneas) 中塑造了自己獨樹一個的標誌性風格。

Concept of work

講述一個男人,或者更準確地說是他的身體,如何在微小的任務中經歷最大的挑戰。周圍的物體使他失去控制,玩弄他的思想,迫使他的身體表達這些過度的情感。

他難以理解自己的身體在做什麼,而且他越想控制它,對它的影響就越小。這也反映在觀眾身上,他們目睹了一個變形的身體,呈現出不自然的形狀。

當你的身體不聽從你的心智指令時,像打開一瓶水一樣微不足道的事情也會讓人感到煎熬。

有些人用沉默說話,有些人在靜止中移動。

我的身體移動並使用我從未學過的語言,表達我無法理解的事情。

我可能被壓制,但我的身體沒有。

Duration : 14 mins

Artist Link

自由編舞家和 PITT Company 的創始人。 她出生於英國德比郡,蘇黎世歌劇院芭蕾舞學校畢業。 2017年創作了三重奏“Ave Maria”在蘇黎世歌劇院放映。同年,所撰寫的當代編舞研究論文榮獲馬圖拉獎(Matura Prize)並受邀在2017年瑞士青年研究論壇上發表。

Concept of work

「苦澀,像老氣一樣,迴旋的指引傳輸,物質文件,挑戰,拒絕承認,順從,沒有回答。」

Duration : 10 mins

Choreography : Phoebe Jewitt

Performance : Jorge Garcia Perez、Mathew Stephen Prichard

Artist Link

Dario Dinuzzi來自義大利,曾參與過義大利Aterballetto舞團、加拿大大芭蕾舞團、加拿大Ballet BC和瑞士琉森劇院。

Concept of work

受到「預感」這個英文詞語的啟發,它既指一個基於感覺而沒有證據的想法,也指人背部的一個大塊肉瘤,編舞家根據自己的預感想像並創作了這首詩歌。劇本是啟發舞蹈動作、動力和美學的起點和主要靈感來源。兩位演員 Mathilde Gilhet 和 Olivia Blanch 被要求代表他們自己和對方的預感,創造相遇和衝突的點。除了關於生命的喜悅隱喻之外,留下的就是觀眾的預感了。

Duration : 10 mins

Choreography : Dario Dinuzzi

Performance : Mathilde Gilhet、Olivia Blanch

Artist Link

臺灣高雄人,專職舞蹈工作者,現為丞舞製作團隊B.DANCE 藝術總監。2014至2019年,以原創作品向國際舞壇拋出試金石,其多項作品深受國際青睞,於多國編舞大賽創下4金1銀之肯定,2018年受德國Tanz雜誌評選為世界2017/2018 最有潛力之青年編舞家之一, 更於2020年獲法國表演藝術評論協會評選為【年度最佳新興編舞家】。

Concept of work

你曾經捫心自問人性是如何養成的?來自於先天的影響? 後天改變?還是被編寫出來的?

Duration : 10 mins

Choreography : 蔡博丞

Performance : 黃芃睿

Artist Link

Copyright © 2016 B.DANCE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