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廣場藝術節XTimeless X Melting Neon

Dec 31, 2020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北市交)、台北市立國樂團(以下簡稱北市國)、朱宗慶打擊樂團、丞舞製作、采風樂坊等21個團隊,將連續一個月,每周末在台北中山堂廣場舉辦戶外演出,其中曾拿下德國、西班牙編舞大獎的編舞家蔡博丞的最新作品《Timeless》,將全球首演。

 

蔡博丞表示,在疫情期間,他和舞者們的訓練課程沒停歇,隨時準備好重返舞台,同時舉辦線上劇院,持續和觀眾的互動,「雖然網路可以直接和觀眾連結,但表演藝術的魅力在於,觀眾可以到現場感受到舞者揮汗如雨的動作,和充滿張力的肢體表現。」

北市國團長鄭立彬觀察,疫情期間表演團隊的排練大都不中斷,但未來如何找回觀眾,需再想辦法,「目前不只是需要找回觀眾,振興國內表演團體的士氣同樣重要,表演團隊大半年來停止演出,需要恢復活力,一起在廣場上演出,可以讓觀眾再次感受演出的活力,表團也能重返舞台。」

台北市中山堂是台北西區一大地標,過往台北藝術節也曾在此舉辦一連串表演,和民眾近距離接觸。北市交團長何康國表示,在規劃演出時,場館尚未解封,因此選定在戶外搭台舉辦,「在戶外看表演,可以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期望找到一個讓大家安心看表演的方式,再慢慢重拾回到表演廳的信心。」

現場為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設有約300張椅子,進到座位區需要實名制、量體溫,在座位區以外的區域,則是不限定人數,初步預估,約會有1000名以內的觀眾參與。

參與演出的團隊還包括、琴園國樂團、采風樂坊、台灣絃樂團、台北薩克斯風重奏團、鼓魯擊世界打擊樂團等,演出將從5月29日開始到6月21日。

— News List —

— Back to Top —

— Next News —

Copyright © 2016 B.DANCE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