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 藝文評論_ 世紀天才的生活與思想

Aug 23, 2018

【藝文評論節錄】

伯恩舞蹈劇院將世紀天才愛因斯坦的生活與思想轉化為舞蹈,全晚的舞蹈氛圍時而詩意,時而激進、充滿動能的。

前者《C’est relative》充滿娛樂性,闡明愛因斯坦的生活,後者《Inception》則以獨創性著稱,這兩件作品都有其不同的魅力,並以不同的方式強調了伯恩舞蹈劇場所能呈現的多樣性。

整場製作的第二部分,編舞家蔡博丞的編舞潛入於愛因斯坦的內心生活,《Inception》講述了愛因斯坦思想的魅力,你幾乎可以看到充滿冷冽又活躍的神經突觸在跳舞,如舞者列隊揮舞著拳頭,似乎代表天才般的大腦正在運作,即將爆發。

舞台設計以出風管呈現出工業工廠的風貌,編舞家蔡博丞採用莫札特聖體頌<Ave Verum Corpus>更並非巧合,對於愛因斯坦而言,莫札特的音樂啟發了他一生的智慧。

不論相對論的發明者,對兩個作品有任何的想法,今日美好的夜晚似乎可以套用他的名言:「人生就像騎腳踏車,為了保持平衡,你必須不斷往前走。」(life is like a bike you have to be moving if you want to keep the balance)如同這裡沒有故步自封,只有不斷向前的單車。(呼應作品C’est relative舞者騎行單車的樣貌。)

謝謝藝文評論Helen Lagger的報導

 

報導全文:http://bit.ly/2Kb8DTY
照片出處:Philipp Zinniker

#PoChengTSAI
#Konzert Theater Bern
#INCEPTION
#Review
#NewCreation

— News List —

— Back to Top —

— Next News —

Copyright © 2016 B.DANCE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