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2018 B.OOM Workshop 秋季班

Aug 26, 2018

「從自身文化脈絡出發與各派肢體技巧的結合,塑造出獨一無二且獨樹一幟的舞蹈樣貌,進而形成一齣撼動人心的舞作,儼然已經形成一股現代舞的國際新潮流!如何提現箇中的奧妙,更是引起我心中最熱烈的觀察與好奇,若問答案,我會說:多元化吸收與學習吧!」 — B. DANCE 藝術總監蔡博丞
 

2016年,丞舞製作團隊首度推出B.OOM Workshop 系列課程,邀請國際知名教師前來台灣教授公開課程。
 

在B.OOM Workshop中,提供學員國際化的課程學習體驗,課程以全英文進行,課程教師皆為知名舞團專業舞者,抑或現於歐洲炙手可熱之編舞者,所傳授的不僅僅為舞蹈技巧,透過每位教師匠心獨運的自身經驗,拓展學員們對於各國舞蹈現況的體認。​
 

2018B.OOM Workshop秋季班,B.DANCE特別跨海聘請,盧森堡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女性舞蹈家Jill Crovisier​​,為學員開闢一片自我訓練的空間,課程中將以他們專業的技術及歷練帶領,實地操作並練習各種技巧的運用,協助學員突破個人肢體與學習的盲點,並近距離接受老師國際視野的分享與薰陶,這將是國內舞者難得的專業進修機會,讓您接軌世界舞台的脈動與趨勢。

 

【盧森堡籍教師Jill Crovisier​​​】

舞者、編舞家、影像製作人,JC Movement Production的創辦人。Jill Crovisier自16歲開始環遊世界,透過旅行,開啟了她的思想以及對舞蹈的感知。舞蹈創作靈感來自於世界各國的文化、社會和政治議題,2005年獲選參加由英國文藝協會組織的北京中國歐盟藝術學院, 2007年後,她繼續在紐約和法國學習並獲得了舞蹈教學資格,以舞者身份參與各國舞團演出,地點包含:以色列、澳洲、德國、美國、盧森堡....等。以編舞者身份,近年創作許多作作品,包含作品Zement:2016年入選參與德國LUCKY TRIMMER藝術節、德國漢諾威國籍編舞大賽及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並在哥本哈根獲得B.DANCE製作獎;另一作品The hidden garden則獲選於2017年的Aerowaves 的前20名作品。2015年至2017年,Jill 與Colors Kannerschlass和EME基金會合作在盧森堡引領兒童治療舞蹈專案STEPS AND BEATS and Dancing,是現今十分活躍的新銳創作者。


課程介紹:

『什麼樣的肢體語言,使我們成為一位舞者?』

 

Jill Crovisier自身為舞者、編舞家以及影像製作人,對於同一主題,透過不同媒介的轉化與質變,有著高度的關注與熱情,隨著生活的經驗累積,Jill以舞蹈形式提供一套工作坊內容,在工作坊中他將帶領學員自暖身開始,學習在課堂中提高自我察覺能力、增進肢體表達的可能性。
 

Jill在編舞的過程中,持續發展專屬的個人舞蹈風格與肢體語言,為此她大量觀察與增進身為專業舞蹈家的經驗,她也從建築設計、自然景觀擷取靈感,並連結至她豐富的舞蹈學習背景,芭蕾、當代舞、武術以及亞洲傳統舞蹈,肢體樣貌與思想的連結與轉變,使她的作品中有豐富聯想與畫面。有鑒於擴展當代舞蹈的潛力,Jill在其中看到無限的探索可能性,過去幾年中,Jill將舞蹈融合進影像作品中,對她而言,一切的元素都是相互連結並互相影響的,編舞來自於過往經驗的總和,而透過攝影肢體在時間與空間中轉錄的過程,她相信不同的觀看角度也將使多元的意象能夠顯現出來。對Jill而言,音樂解構與編輯也是她作品中十分重要的部分,肢體所產生的節奏與音樂節奏相呼應,使作品中有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動態變化、移動方式以及精確的空間結構。
 

此課程基礎建立在即興舞蹈之上,Jill 將帶領學員們使用不同的舞蹈風格(當代舞、傳統舞、街舞或是地板練習)融合結構式舞蹈技巧(瑪莎葛蘭姆技巧為基底)在過程中,除了自我開發,學員也將會學習到JC Movement 舞團作品選粹,此工作坊期待能夠使學員們在保有自我風格的同時,亦挖掘舞蹈的全新知識。

 

 ✨ ✨學員專屬互動交流 ✨ ✨

課程結束後,我們特別邀請Jill和B.OOM學員們分享,歐洲現正的舞蹈生態的視野與趨勢、她個人的生活品味與經驗、旅行世界的實戰策略、現場更將帶來正在歐洲持續巡迴演出的獨舞作品。


邀您參與2018 B.OOM Workshop,讓我們一起以肢體寫下全新的詩篇,將聽過的故事、看過的人、經歷過的體驗,一一細膩描繪,為自己開拓獨一無二的視野與未來。


課程時間
9月22日 星期六 09:00-13:00 (3hr 工作坊課程+課後Jill 獨舞作品演出) 
9月23日 星期日 09:00-13:00 (3hr 工作坊課程+課後分享會)

課程地點:
台北市立北安國民中學(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325號)

課程內容 https://www.bdance.co/pages/boom-work-shop

#B.OOM Workshop
#B.DANCE
#Jill Crovisier

— News List —

— Back to Top —

— Next News —

Copyright © 2016 B.DANCE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