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We Say Goodbye

— 2021 —

— Information —

Date: 2021-10-30

丞舞製作團隊藝術總監蔡博丞推出第四號長篇作品,彙集十位舞者及多位長者的生命故事撰寫成冊,挖掘靈魂深處之記憶,煉出內心的暗室與暖房,將情緒流放於肢體,刻出生命的雨日和晴朗,生滅無常而心相續,將舞作化成為一場纖敏的緬懷慶典,悠遊晃蕩曳出人生終章前的縷縷情思。

 

「身為人都需要練習告別,但這堂課卻是難學的。」—百日告別

 

此作品窺探生命之無常,每一場告別式彷彿都在提醒生命的脆弱和無常,人生是由悲愴、失落、溫柔和希望包圍而成的,以愛之名,將肢體化為一道道溫暖的燭光,集結成一本給未來的回憶錄。今生一場聚散已足夠,只要銘心,就永遠不會真正的消失。世界上一天之內有太多人來來去去,我們在面臨生離死別的時候總是異常脆弱,但時間會讓那些曾經的枯骨銘心都逐漸淡去。不再想起就沒有嘆息,所以我們都在練習,練習勇敢,練習失去,練習悲傷,後來才發現,原來,認真地悲傷是為了不要再悲傷,因此我們要記住的不是那份傷懷,而是那份以你我為名的曾經。

 

電子節目別冊XJohnson Wang

— Details —

DURATION : 70 分鐘

PREMIERE : 2021-10-30 臺北城市舞台/台灣

— All Works —

— Back to Top —